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合江畜牧“三保”助农增收

三农 合江县畜牧局 2016年01月14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合江县为加快现代畜牧业发展,努力提高畜牧业科技贡献率,打造特色保险、福利保障和贫困保底畜牧“三保”,预计全年出栏生猪80万余头,牛羊21.6万余头(只),家禽878余万羽,将创新性地助农增收。

  合江县为稳定畜牧生产发展,不断探索畜牧业支持保护体系,引导畜牧业经济在稳中求增,积极动员养殖业主购买能繁母猪、育肥猪等“猪保险”,肉羊、肉牛等特色畜牧业保险也即将开展。同时,加大对畜牧业的科技福利保障,开展基层农技推广、技术走基层等惠民行动,每年选拔100余名科技人员包村联户进场服务。另外,开展技术扶贫等专项行动,理定全县64个贫困村畜牧业发展规划,建立技术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场、技术要领到人的畜牧工作机制,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多优”的特色养殖业,努力为贫困户“摘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