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凤阳县:发展农机化 致富奔小康

三农 凤阳农机局 2016年01月13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凤阳县殷涧镇青山村农机手卢文套站在自己的承包地里,看着长势喜人的麦苗,开心地笑了。

  卢文套凭借一个老农机在土地上摸爬滚打30多年的经验,于2015年初,借力国家购机补贴政策,带上26岁的儿子卢周,投资80多万元,购置大马力拖拉机7台、联合收割机7台、水稻育秧流水线2台、水稻高速插秧机2台、秸秆粉碎还田机3台、打捆机1台。

  为了让土地生金,又投资20万元对流转的500土地进行了整改。

  卢文套在4月初建成标准化水稻育秧工厂1个,5月初成立凤阳县青山农机专业化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服务范围涵盖青山村9000多亩土地和相邻的殷北村1000多亩土地,服务内容包括耕、种、水稻育养、机插秧、收、秸秆粉碎还田、秸秆打捆。

  2015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卢文套的农机服务公司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青山村田间全年没有出现一个火点,农作物95%的秸秆实现粉碎还田,5%的秸秆实现打捆利用。

  卢文套父子二人每天天不亮就下地,整日在田中从事农机化作业。农忙时,还雇佣工人12人。他流转土地的小麦亩产均在800斤以上,水稻亩产均在1300斤以上。

  卢文套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引领他发家致富。他算了一下,一年下来,收获的粮食、农机化作业及政府的农机作业奖补等项收入有近百万元。

  展望2016年,卢文套信心十足。他准备购置粮食烘干机,建设烘干点,再流转土地500亩。他的农机作业公司将在新的一年里为当地农户提供耕、水稻代育秧、种、植保、收、秸秆粉碎还田、粮食烘干“一条龙”作业服务,并扶助当地困难农户共同发展农机化,致富奔小康。

  农机手卢文套发展农机化事业,只是全县农机大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我县有132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和33家农机专业化服务公司在秸秆禁烧、土地流转和农机全程化服务中劈波斩浪、生气盎然。全县大力发展农机化,必将带动广大农民群众早日迈入小康社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