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西万安果香飘出脱贫路

三农 中国吉安网 2016年01月13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果香飘逸时节,在万安许多山乡,一片片金灿灿的“扶贫果”散发出诱人的果香,许多果农正在收获“扶贫果”香的喜悦。

  这里是万安县夏造镇上造村村民曾红莲的果业基地,走进基地,只见灿灿的脐橙满枝头,处处飘逸着甜甜的橙香。“我这里的脐橙面积大概有300多亩,全部挂果,今年产量大概有100多万斤,按照市场价,产值在200万元左右。”曾红莲和村民们正在忙碌采摘丰收的致富果,她高兴地说,今年,果业可为她带来十分可观的收入。

  曾红莲介绍说,在夏造镇上造村,像她这样利用荒山坡,发展脐橙等种植的村民还有许多,全村有四成村民加入到种果的行列。

  上造村是万安县76个贫困村之一,为了加快全村脱贫步伐,村里充分发挥丰富的山地资源,引导村民们发展脐橙、井岗蜜柚、南丰橘等种植,许多村民依靠果业产业化迈入了脱贫致富路。

  为了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措施,鼓励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发展果业种植,对发展果业种植的,政策上予以扶持,资金补贴、信贷上予以优先,技术上实行下派农技人员分片帮扶,推广无公害绿色种植技术,并在种苗供应、虫害防疫、生产销售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并在在土地使用、农业规费等方面予以优惠;同时,该县还并聚合国家现代农业项目、扶贫、农业产业化等项目,采取建基地、以点带面的形式,在全县建起了10多个井冈蜜柚、脐橙、南丰蜜桔等种植基地,辐射带动了一批农民特别是困难群众加入到种植行列。目前,该县果业种植达到12.8万亩,总产4万多吨,其中井冈蜜柚4万多亩,许多山乡村民依靠果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