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韶关:促进农民增收 实现脱贫致富

三农 韶关日报 2016年01月11日 11: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图为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在乳源东坪镇东田村调研。 韶关日报记者童铜韶摄

  1月4日,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率领省农业厅、林业厅、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到韶关调研“两不具备”村庄搬迁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代市长骆蔚峰,副市长王青西,市扶贫办、乐昌市、乳源县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邓海光一行先后前往乳源东坪镇东田村、乐昌市坪石镇陈家坪村实地调研,察看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了解各村基本情况、贫困人口结构、农村规划发展工作等,并与县(市)、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深入探讨研究精准扶贫的思路与做法。

  邓海光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认真细致做好调查摸底,确保扶贫“不漏掉一户一人,不虚报一户一人”。他强调,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不是简单地实现脱贫,更是要带领广大群众实现致富,各级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转作风”,实事求是地精准识别贫困人口,摸清实情,熟悉政策,明确当地发展思路和定位,落实精准帮扶措施,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他要求,要致力让每个贫困人口得到实际帮扶,针对不同类型的贫困人口实行因人因地施策,帮扶措施要真正具体到户、落实到人,不断提高帮扶实效。扶贫工作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创新创造基层适用的扶贫措施和办法,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条件较好的村镇,要加快城镇化步伐,完善城镇服务功能,增强辐射能力,提高人口聚集度。要通过加强农村土地确权、土地经营权流转、发展乡村游、就业创业等工作,帮助农民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各帮扶村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原标题:副省长邓海光在韶关调研强调:促进农民增收 实现脱贫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