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湟源县特色种植基地铺就致富路

三农 西宁晚报 2016年01月11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湟源县以农民增收为出发点,深入挖掘各村资源优势,按照“优势带动、突出特色、提高效益”的原则,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方式,积极推进“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一村多品”经济发展模式,在寺寨乡建成了六大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为群众铺就了一条农业持续增长、农民稳步增收的致富之路。

  据悉,湟源县寺寨乡建成覆盖该乡13个村的万亩饲草种植带,种植青饲草2.2万亩,亩均收入达1000元以上。建成以下寨、西扎湾、铧尖、长岭4个村为主的高原脱毒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种植户330户,种植面积1000亩,亩均收入1200元。依托小寺尔耀森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建成160亩羌活中药材种植基地和800亩高原露天蔬菜种植基地。组织种植户95户,在阳坡湾村种植青蒜苗240亩,建成青蒜苗种植基地,亩均收入达1万元以上。在上寨、西扎湾、草原村建成110亩韩国大叶菠菜种植基地,质优价廉的露天蔬菜深受市场青睐。产业结构调整以后,农民收入达到种植传统作物的三到四倍,形成了“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一村带多村,多村成基地”的发展模式,为稳步调整农民种植结构,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探索出了一些可复制的经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