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吉林韩屯村:白雪变“白银” 农民不“猫冬”

三农 新华社 2016年01月08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游客在雾凇岛冰雪大世界内参观游览(1月5日摄)。

  游客在雾凇岛冰雪大世界内一处冰雕作品前拍照留念(1月5日摄)。

  游客行走在连接雾凇岛和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的步行桥上(1月5日摄)。

  韩屯村内一处农家乐的老板关雪在展示手机上的订房信息(1月5日摄)。关雪告诉记者,她2011年开始做起农家乐,进入雾凇观赏季后平均每天接待三四十名游客,去年纯收入超过30万元。

  摄影爱好者在雾凇岛拍摄雾凇(1月5日摄)。

  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毗邻著名的雾凇岛,是观赏吉林雾凇的最佳观赏点之一。近年来,随着吉林省冬季冰雪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冬日里来到这个松花江畔小村庄的游客逐渐增多。当地村民一改往日“猫冬”的常态,盖起冰雪大世界、农家乐、取暖小屋等,服务游客吃住行,使得白雪资源变成“真金白银”,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目前,韩屯村的农家乐已从2011年的11家发展至82家,接待水平大大提高,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为期4个月的雾凇季游客量预计将突破50万人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