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出台“南菜北运”规划

三农 经济日报 2016年01月08日 0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近日,广西出台“南菜北运”专项规划,提出至2025年冬春蔬菜产量超过2700万吨且55%外运,打造全国“南菜北运”最大的生产及供应示范基地。

  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西冬春蔬菜播种面积达到1500万亩以上,占蔬菜播种面积的85%以上。冬春蔬菜总产量超过2700万吨,总产值超过600亿元。广西冬春蔬菜外调量占三北地区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外调需求总量的近30%。

  据介绍,广西是我国重要的“南菜北运”基地。专项规划提出布局北部湾产业区以及右江流域、湘桂通道、西江流域三大蔬菜产业带辐射全区,以提升冬春蔬菜的产量、面积和质量。其中,北部湾蔬菜产业区以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及崇左市的20个重点区县、8个辐射区县为主;右江流域蔬菜产业带,以百色右江区、田东县、田阳县、平果县4个重点区县为主。

  为了畅通“南菜北运”渠道,该规划还提出在南宁、崇左、柳州、桂林、来宾、贵港等“南菜北运”主产区,布局22个产地集配中心。在青海、四川、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6个省区主要城市,布局主销区交易配送专区和产销商流链条。规划新建广西到新疆、甘肃、陕西、黑龙江、安徽、湖南、江苏、上海、江西、浙江10条产销商流链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