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南宁水果进出口逆势上扬 贸易额增长逾50%

三农 中国新闻网 2016年01月05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国对东盟最大的进出口水果口岸——广西凭祥口岸建设了首个进境水果电子辐照加速器项目,该技术无毒无污染、高效快速无损伤,项目投产后年处理水果能力达到10万吨,对促进广西进出口水果快进快出、做大做强起到积极作用。

  此外,为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广西检验检疫局以出口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出口示范区建设,扩大出口量。到目前为止,广西共建成出口示范区17家,其中,仅2014年便新增农产品、养殖业、家居用品出口等示范区8家。在柳州市,出口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安全示范区内集聚了415家生产企业,这对做大做强汽车产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广西还积极向国家争取指定口岸政策倾斜,目前,广西共有进境指定口岸9个,这些口岸在促进广西进口贸易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广西仅从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的粮食数量就突破700万吨,占全国粮食进口的8.75%,并建成了年加工能力1400万吨的粮食加工基地,带动粮食加工等产业链年GDP达500亿元,实现财税收入30多亿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