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咸宁药材合作社带活一方经济

三农 中国中医药报 2016年01月05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在湖北省咸宁市赤壁本草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对吴茱萸、龙爪果、桑葚、白术、半夏等药材的种植、收购、销售的情况以及合作社的发展规划向前来参观考察的该市领导作详细介绍。

  据悉,赤壁本草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该市沧湖农业生态开发区汤家咀村九组,近年来该市将发展中药材作为新农村建设的的有力抓手,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的主要方式,提高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整合国土、农业、卫生和财政等部门资源,加大建设力度,建立健全生产、经营利益共同体机制,全面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合作社现已建成全省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的示范点,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合作社已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1000亩药材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农户200余户,年增收5000余元,给当地创造经济效益5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收效。该合作社还计划3年内投资2000万元,基地扩大到1万亩,建成了湖北最大的中药材基地,5年内建起中药饮片厂和中成药厂,建成集种植、加工、制药一条龙的“赤壁本草药业集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