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武鸣:龙眼产量减少 价格翻倍

三农 南宁电视台 2016年01月05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武鸣县双桥镇下渌村,随处可见定点收购龙眼的摊点,很多村民正忙着修剪龙眼,装箱打包。靠种龙眼发家致富的村民,正忙着将采摘的龙眼拉来销售。虽然今年龙眼产量钱少,可价钱却是翻了一番,而且比较稳定。

  记者在双桥镇下渌村的龙眼园看到,龙眼树今年的挂果率明显下降,除了一些老树挂果比较多之外,其他的龙眼树的果实并不多,有些龙眼树上只结出零星的果实,甚至只见枝叶不见果。

  据武鸣县农业部门技术人员说,今年恰逢龙眼生长期的“小年”,相比去年的“大年”龙眼挂果明显少了很多,而且龙眼开花时遇到了连日降雨,雨水偏多、日照偏少、气温偏低,龙眼挂果受影响,产量也下降了。按照目前市场龙眼销售形势看,武鸣县的龙眼价格一直坚挺,往年3元左右一斤就能买到的“石硖”龙眼,今年却要5到6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