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滨州农妇靠科技致富 成远近闻名“蘑菇王”

三农 中国网山东 2016年01月05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滨州市科协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建立科普书屋,引导农民秋冬农闲时节通过在科普书屋里学习寻找致富门路增收。滨州市滨城区庵头村农民邱花英通过在科普书屋里学习得知种植蘑菇经济效益可观,于是她边学边干,大胆实践,现年纯收入可达7万多元。

  邱花英在科普书屋内阅读书籍时,看到种蘑菇的相关知识后,就买了更多有关蘑菇种植技术的书籍进行学习,不久就掌握了蘑菇的种植技术。从此,她起早贪黑,辛勤努力,很快就得到了回报,两茬蘑菇下来不仅收回了成本,还获利6000元。

  随后她又大胆探索,并在滨州市农技协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投入3万多元,将传统的塑料袋装熟料种植改为既省工、省时,产量又高的生料散播种植,一年可产蘑菇6-7茬,成本却没有增加多少。新方法种植第一年就给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这一年她收入了4万多元。现在,经过她精心打理,年纯收入达7万多元,成为远近闻名的“蘑菇王”。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