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杜尔伯特:小银鱼闯出大市场

三农 大庆市农业委员会 2015年12月31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杜尔伯水产特色养殖核心区的龙虎泡渔场,今年银鱼生产喜获丰收。随着捕捞作业的开始,独具特色的银鱼步入销售市场,已走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

  自1997年从江苏太湖引进银鱼种苗后,小小的银鱼就成为龙虎泡渔场一张闪亮名片。每年的银鱼捕捞季,都会吸引本地及周边省市的外地客商前来收购,今年更是如此。捕捞出网的银鱼一到岸,等候已久的客商,便将渔网团团围住,争相抢购。

  银鱼又称冰鱼或玻璃鱼,体长略圆,细嫩透明,色泽如银,肉质鲜美,被誉为“水中人参”。

  据悉,杜尔伯特拥有全省最大的渔业养殖水面,毗邻嫩江,境内有龙虎泡、齐家泡、连环湖和石人沟四大国有渔场。每年捕捞作业的鱼产品远销国内外,深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银鱼,龙虎泡渔场每年的捕捞量就达到60万斤,销售额近500万元,有效填补了全县渔业种类的空白,同时也辐射带动着周边水产养殖户从事银鱼养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