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我国第一部《中国品牌农业年鉴》正式出版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12月3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引领发展方式转变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中国品牌农业年鉴》首发座谈会在京召开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我国第一部品牌农业类年鉴--《中国品牌农业年鉴》(创刊卷)于近日正式出版。12月30日下午,《中国品牌农业年鉴》首发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等出席会议。

《中国品牌农业年鉴》首发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品牌农业年鉴》分为特载、权威发布、地区巡礼、展览展示、品牌促进、法律法规与规范性文件、理论探讨、区域公用品牌(选登)、品牌主体(选登)、统计资料、大事记等16部分内容,全面、翔实地记载了我国品牌农业发展历史,总结了成绩和经验,充分展示了我国品牌农业的丰硕成果,全书近100万字。该年鉴具有决策咨询、信息交流和史料积累的重要作用,将为政府部门在品牌农业建设中发挥推动作用、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协会发挥桥梁作用提供参考。

  随着“四化”同步、现代农业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我国农业领域掀起了品牌化热潮,涌现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和信任度的农业品牌产品,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建设过程中的一大亮点。

《中国品牌农业年鉴》首发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中国品牌农业年鉴》编辑委员会主任朱保成指出,该年鉴的编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和大力培育食品品牌、加强品牌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系统全面记载我国在品牌农业建设方面的实践探索、理论创新、经验总结、成果展示,对宣传、引导和推动我国品牌农业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按照“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农业现代化建设要有明显进展的部署,按照刚刚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提出的“调结构、转方式”的重大任务,进一步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利用各种有效手段,不断强化各级政府及各类涉农企业的品牌意识,强化品牌管理工作、提升品牌运营能力,为实现农业品牌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增胜主持会议。在年鉴的编写过程中,农业部办公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种植业管理司、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等司局,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农民日报社、中国农村杂志社、农产品市场流通协会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提供了详实的资料。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