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致富经:2015三农创业致富榜样颁奖盛典 12月31日

致富经 央视网 2015年12月31日 0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再明:他为改变命运远走他乡,又为实现梦想重归故里。他是现代农业的实践者,他是湘品进京的代言人。

胡再明

  胡再明曾是宁波一家电器厂的职业经理人,年薪百万。2008年,他听说自己的家乡湖南省长沙市要打造百里水产走廊。同年,他辞掉百万年薪的职业经理人工作,回家养鱼。2009年,他的第一批翘嘴红鲌上市,但整整两个月却拿不到一份长期订单!销路受阻,他频出高招。他投下巨资建立豪华四合院,打造免费吃鱼体验馆,一举打开市场,当年销售翘嘴红鲌400万元!此后,他先后投资建立东安鸡养殖基地、蔬菜种植基地、农产品销售公司,5年时间,他参与经营的公司达到4家之多,2013年他旗下的公司销售额达到3000万多元!如今,他积极响应湖南省“湘品出湘”千亿工程号召,以湘菜和特色商品为切入点,进军北京市场!2014年11月在湖南省政府的支持下,他一期投资3000万,成立湖南名优商品北京展示销售中心,为湖南特色品牌企业与在京各大小湘菜馆搭建合作桥梁!同时他又搭建湖南特色生鲜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并举、共享物流通道、仓储等方式,降低企业成本,帮助湖南中小企业开拓北京市场!目前他的电商平台,已经与260多家湖南本地蔬菜基地与生产加工企业,和在京400多家湘菜馆展开合作,一年时间平台交易额达到1亿元!

  占锦川:致力于农业信息化,打造农产品全供应链体系。让农民省心,让市民安心,她不忘初心。

占锦川

  虽是财务出身,却钟情于农业与IT。占锦川一手创办了上农信,开始了与农业信息化的不解之缘。建网站、做农业旅游,搞信息化培训,之后有感于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她抓住行业空白,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从源头追溯食品安全的理念。早在2002年,她就尝试过电子商务,虽然未能成功,梦想的种子却深深地扎根在了心里。2009年,经过一年多的探索,菜管家优质农产品订购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安心食材”和“贴心服务”开创了农产品网上销售的新格局。到了2013年,占锦川又做了创新探索的关键性决策,抢得了先机,菜管家与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海博物流”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农产品第三方冷链物流平台。经过五年多的运行,目前菜管家注册用户已突破17万名,推销600余家专业合作社各类农产品近1800余个品种,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