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价格跌两成,现在吃羊肉最划算

三农 三湘都市报 2015年12月30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冬季是羊肉销售旺季,往年来说,一到冬天价格会出现明显上涨。然而,今年冬季羊肉价格几乎跌到年内最低点,且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现在吃羊肉,可算是最划算的时候了。

  【走市场】

  羊肉价跌两成

  销路也很好

  家住二马路的刘阿姨每到冬季,隔两周便会炖上一锅羊肉。临近中午,她在家附近的菜市场花50元买到了两斤半羊排骨。“今年羊肉可便宜了,要是按照去年的价格,我两斤羊排骨都买不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毛家桥菜市场转了一圈发现,卖羊肉的4个摊位价格都挺统一。普通山羊羊肉、羊排骨等,都卖20元一斤,黑山羊价格贵一些,卖30元一斤。但相比起去年的价格来说,今冬的价格跌了两成。

  做了20年羊肉生意的陈大姐说,去年冬天,普通羊肉卖25~27元/斤,黑山羊要卖到36元/斤。“从今年年中开始,羊肉价格就一直往下跌,11月的时候还卖22元一斤的,12月开始就跌到20元一斤了。”

  羊肉价格跌得厉害,羊肉销量也是一如既往的好。今天上午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有6位顾客光顾陈大姐的羊肉摊。

  【探原因】

  羊肉市场过于充足

  导致价格下跌

  对于羊肉价格下降,受影响最大的是养殖户。陈大姐向记者说,“我认识几个养羊的养殖户,今年都亏本了。”据了解,今年全省新增了不少养羊户,本想着趁好行情多挣点钱,结果今年羊肉价格下跌,养殖户普遍没挣到钱。

  对此,湖南省畜牧水产局专家表示,羊肉价格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北方羊肉进入湖南市场增加,冲击了我省羊肉的价格。并且近年来我省草食动物发展较快,肉羊养殖量增加也是一个原因。“前几年羊肉价格步步高涨,导致存栏量暴增,羊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下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