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十二五”农村水电装机超7500万千瓦

相当于3个三峡电站装机容量

三农 经济日报 2015年12月30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2月29日讯 记者张雪报道:“十二五”时期农村水电成效有多大?水利部今天透露,“十二五”时期总装机超过7500万千瓦,相当于3个三峡的装机容量。5年累计发电量超过1万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3.2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8亿吨。

  在水利部今天召开的“十二五”农村水电建设成效新闻通气会上,水利部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副局长许德志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国农村水电完成投资共计1400多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38亿元,是“十一五”时期中央投资的5倍多;新增农村水电装机1400多万千瓦,总装机超过7500万千瓦,相当于3个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年发电量2300多亿千瓦时,约占全国水电装机和年发电量的四分之一。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将继续推进农村水电绿色发展,新增农村水电装机600万千瓦;完成2000年前建成、符合条件的3000多座老旧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工作,组织开展“十三五”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建设,大力扶持贫困地区农村水电开发;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进绿色小水电建设,启动并完成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的增效扩容增值项目,引导农村水电行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