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井冈蜜柚致富之星”肖佳秀:柚香飘出致富路

三农 井冈山报 2015年12月28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万安县潞田镇银塘村,有这么一位普通的农家女,她凭借自己的执着辛劳,利用荒山坡地发展井冈蜜柚种植,不但种绿了山乡,也种出了“富路”。她就是今年被评为全市“井冈蜜柚致富之星”的肖佳秀。

  蜜柚飘香时节,笔者来到肖佳秀的果业基地,只见满眼的翠绿,满眼的果香。肖佳秀正在基地上采摘丰收的蜜柚。

  “我现在种井冈蜜柚的投入有50—60万元,已经挂果的30多亩,一年收入10多万元。”今年40来岁的肖佳秀介绍,1987年嫁到万安县潞田镇银塘村时,就看上了村子里的荒山坡地,希望利用这些荒山坡地,发展果业走上致富之路。

  结婚当年,肖佳秀和丈夫一起,把村子里的几块荒坡地承包下来,开始种植脐橙、蜜橘,后来,她看到井冈蜜柚市场前景看好,便开始发展井冈蜜柚。从此,肖佳秀一边钻研井冈蜜柚种植管理技术,一边精细管理自己的果园,蜜柚产业一年一个台阶。如今,她的果业基地由最初的几亩发展到目前的250多亩,已挂果的蜜柚30多亩,进入盛产期后,基地产值可突破100万元,一个集水产养殖、蜜柚种植于一体的种养基地已初步成型。2013年,她种植的蜜柚还荣获全市沙田柚“柚王”称号。说起未来发展,肖佳秀说:“下一步,我准备把自己井冈蜜柚基地打造成一个农家乐基地,把蜜柚产业做大做强。”

  “柚香”飘出致富路,在肖佳秀的示范带动下,银塘村民种柚积极性高涨,她所在的村小组68户农户,有55户利用房前屋后、村旁路旁的空闲地种植蜜柚,全村现有井冈蜜柚近万株。基本实现“家家有柚树,户户有柚果”的目标。一个“屋内柚果飘香、屋外柚树环绕,村内柚树满庄、村外柚树满山”美丽乡村呈现在人们眼前。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