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产业扶贫搭建小康路

三农 新华社 2015年12月28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当地村民将刚刚采摘回来的豇豆分拣准备装车外运(10月29日摄)。

  在广西北海市北海工业园区,工人在一家企业的电子产品生产线上工作(10月19日摄)。

  在广西灌阳县新街镇龙炼村,当地农户分拣采收回来的百香果(11月24日摄)。

  广西钦州市钦南区那丽镇嫦娥垌村,一位农民在收获火龙果(10月21日摄)。

  这是7月1日拍摄的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九香瑶族新村新貌。在该县实施扶贫生态移民试点工作中,大兴镇弄模村60户305名贫困瑶族同胞被安置到这里。

  在广西融安县大将镇瓜洞村瓜洞屯,一名果农在采摘金橘(12月19日摄)。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产业开发现场推进会提出,广西将以“六突出”为重点,以提高贫困户组织化程度、提高财产性收入对脱贫致富的贡献程度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扶贫产业开发。

  这“六突出”是:突出特色,发展适合本地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地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经济;突出绿色,把“绿色”的理念融入到产业扶贫当中,打好“绿色”品牌,把广西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突出加工,延长产业链,没有加工企业的产业要引进一批企业发展加工,已经有加工企业的产业要向精深加工拓展;突出规模,以工业园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为载体,发展规模化生产,提高产业竞争力;突出组织,出台政策鼓励企业进入,组建农民合作社,确保两年内每户贫困户都有龙头企业或合作社带动;突出创新,引导贫困户入股,增加他们的财产性收入,要创新扶贫资金使用方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