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推广良种粮食亩产提高近六成

三农 经济参考网 2015年12月25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杂交水稻、杂交玉米等农业良种的推广,贵州粮食单产水平大幅度提高。2015年,贵州粮食平均亩产达252.5公斤,比1978年提高93.5公斤,平均亩产提高58.8%;全年粮食总产达到1180万吨,创历史新高。

  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的贵州,喀斯特地貌发育广泛,山地和丘陵占全省总面积的92.5%。全省6844万亩耕地中,坡耕地多、坝区耕地少、中低产耕地多、优质耕地少,农作物生产条件较差。部分地区春种一坡、秋收一箩,极少数农民还需依靠国家救济粮维持生存。

  贵州省农委副主任肖荣军在日前召开的贵州省种子管理工作会议上说,贵州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已达到95%以上,主要农作物品种已普遍更换6-7次,随着良种的推广应用,贵州粮食总产逐步增加。2015年粮食总产量达1180万吨,创历史最高产量。

  肖荣军表示,贵州将进一步加强农业良种的研发、培育、推广工作,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资金发展现代种业,并坚持走山地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加大支农惠农力度,确保粮食安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