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敖汉旗玉米制种助农添收益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25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四道湾子镇今年收获的制种玉米于日前全部完成订单销售,共销售玉米种子20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300万元。对比以前种植普通玉米,农民共增收550万元。

  近几年,四道湾子镇兴起了种植制种玉米热,很多农民依靠种植制种玉米走上了致富路。一方面,制种玉米生产管理环节少、市场效益高于其它作物,吸引农民种植,该镇今年种植面积达5000亩。另一方面,该镇在制种玉米种植过程中,运用了种子包衣、精量播种等常规农业措施,重点推广了膜下滴灌、化学调控和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新技术,所种植的制种玉米颗粒饱满、纯度高。

  程志刚是该镇吴家营子村农民,他前些年,一直种植普通玉米、甜菜等作物,每年虽然也能拿上钱,但挣的钱不多,收益一直不是很理想。2012年,他开始种植制种玉米,通过精细管理,每年纯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今年,他把制种玉米种植面积扩大到了25亩,平均亩产达420公斤,玉米制种纯收入突破5万元。他高兴地说:“通过种植制种玉米,我总结了几条经验,第一是科技种田,第二是选择好农作物和品种;第三就是人要勤奋。” 于洪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