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还有23.33万户低收入农户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25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芦晓春)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目前,全市还有23.33万户低收入农户,共计58.03万人,以及645个低收入村。尽管北京的低保标准早已高于国家扶贫标准,但这些相对低收入的农户和村子的存在,真实地反映出区域内农村发展水平的不均衡,需要北京及早补齐低收入村户这块“短板”。

  北京市从2012年开始启动探索减少相对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征程,千方百计让低收入村户尽快赶上全市发展的大潮流。首先,重点围绕产业发展,不断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并大力集成各类涉农政策资金,涉及低收入村的沟域经济建设、公益项目建设和山区搬迁工程得到充足资金保障。其次,大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第三,积极开展社会帮扶,2013年以来,北京各类社会力量与300多个低收入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累计帮扶资金9000多万元。第四,加快推进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制度城乡一体化,农村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