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5CCTV 中国十大最美乡村揭晓

三农 央视网 2015年12月24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杯” 2015CCTV 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在山东临沂正式揭晓,山东沂南县常山庄村、重庆武隆县豹岩村、四川郫县青杠树村、河北馆陶县寿东村、内蒙古西乌旗诺干宝力格噶村、陕西兴平市李家坡村、新疆阿勒泰禾木村、云南德宏州喊沙村、广东江门市茶坑村、浙江安吉县高家堂村等十个乡村获此殊荣。
  “中国农业银行杯”2015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活动以“传播乡村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以“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四美为评选标准,经过二十几位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级媒体的认真评选、层层推介,最终在近二百个乡村中,产生了2015年度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和十个提名奖乡村。
  “CCTV 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自2013年开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系列活动包括栏目专题片推介、专家评委会评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会和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颁奖典礼。几年来,活动推介了大量“美丽乡村”的创建典型,倡导了新型生态旅游模式,呼吁并带动更多人自觉地珍爱自然,保护生态,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和美丽中国的建设。活动得到了农业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中国文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相关部委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也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真实性、权威性和科学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农业银行杯”2015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中共沂南县委、沂南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协办。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农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网、农视网、中国科技网、搜狐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中国美丽乡村网等媒体的大力宣传。据悉,“中国农业银行杯”2015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2月6日18:05在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首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