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州江南市场:本地叶菜上市量充足 小包装精品水果交易活跃

三农 广州江南市场 2015年12月24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蔬菜

  本期(2015年12月14日 - 12月20日)蔬菜-周指数报127.62,环比升1.22%,周末比周初涨0.51点,涨幅0.4%。纵观(图1),上周蔬菜价格指数呈现由高波动走势,从监测数据上显示,上周蔬菜的整体供应货源依旧充足。

  本期蔬菜综合日均价为2.97元/公斤,较上期降0.27%,而日均成交量达918.54万公斤,环比减少1.23%,其中本地蔬菜成交量环比增加25.67%,外地蔬菜成交量减少2.58%。

  分析:目前本地正处于绿叶菜上市旺季,本地叶菜上市量充足,部分蔬菜价格处于下降状态,其中,矮脚白菜、白萝卜、青尖椒价格降幅在10%以上。随着天气渐冷,海南的反季品种成了热销对象,虽然此品种的销量不及夏季销量俏,但基本保持购销平衡。

  二、水果

  本期(12月14日 - 12月20日)水果-周指数报161.47,环比跌4.98%,周末比周初跌7.08点,跌幅4.35%。纵观(图2),上周水果价格指数上半周处于平稳上升,后半周出现下滑,周末指数出现低位稳定走势。

  本期水果综合平均价为10.3元/公斤,较上期降5.12%,而日均成交量达342.27万公斤,环比增加11.06%,其中,国产水果数量增加8.81%,进口水果数量增加12.78%。

  分析:据市场对上市水果的数据统计,水果日均成交量342.27万公斤,其中,国产水果日均成交量145.26万公斤,进口水果日均成交量197.01万公斤;水果价格同比降5.12%,其中降幅较大的有:进口龙眼、进口椰子、进口提子,分别降10.1%、8%、5.1%。佳节带动果市显现节日气氛,不仅批发商贩加大了采购力度,一些走亲访友的市民也前来果市采购,各种小包装精品水果交易活跃,价格也有所下滑。上周市场主销水果:进口龙眼、橙、进口火龙果这三个类别的果品上周总交易量分别为440万公斤、270万公斤、135万公斤。

  本周预测:

  随着“元旦”的来临,果菜将进入一个阶段性的销售高峰,预计,短期内,冬季蔬菜生产成本相对较高以及节日需求旺盛将支撑果菜价格,价格总体呈回升趋势,但涨幅相对有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