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省务川大竹村用何首乌撬动村民致富

三农 务川自治县农牧局 2015年12月23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务川自治县黄都镇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与精准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和推动镇域经济发展相结合,推进村集体经济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增强发展后劲。各村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充分挖掘利用村内空闲地、“四荒地”等各种土地资源,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实现途径。

  大竹村何首乌基地,是大竹村村支两委利用“四荒地”、村内空闲地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基地。据大竹村总支书记邹宏介绍,由该村村支两委带头,从土地流转这一块做文章,村支两委农户手中流转土地340多亩,用来发展何首乌壮大集体经济,通过这一项来带动群众种植何首乌的积极性,增加村民的收入。

  大竹村村支两委找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扶贫攻坚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示范效应,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探路子、开方子、树样子,使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与扶贫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当地群众在村支两委的带动下,种植何首乌160亩,同时为群众创造了不出家门就能就业的致富门路。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