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江苏无锡生猪价格持续上涨 12月中旬再破8.5元

三农 中国新闻网 2015年12月23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1日从无锡市物价局获悉,该局生猪成本动态调查数据显示,自11月下旬止跌反弹以来,本月该市生猪价格继续保持上涨势头,中旬外三元猪出栏均价每斤8.50元,较12月上旬上涨1.80%;猪粮比6.72:1,养殖户每出栏一头生猪平均盈利547.92元,养殖收益较为可观。

  据调查户介绍,由于今年国内饲料价格持续走低,当前生猪养殖成本处于近年来的低位,因此每斤8.50元猪价对应的盈利水平与之前9.00元价位时相当,年前如果能继续保持这一价格水平,对养殖户来说,是相当有利的。农业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生猪存栏环比下跌0.70%,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跌0.6%。生猪存栏量上涨4个月后再度下降,能繁母猪存栏量连续27个月下降,可见我国生猪供应偏紧的局面依然保持,产能恢复仍然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周期。

  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元旦、春节,国内猪肉消费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冬至前后至明年1月猪价将继续稳中偏强运行。建议养殖场户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做好冬季生猪的饲养管理,强化疫病防控,适时出栏、补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