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启动

三农 人民日报 2015年12月23日 0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眉山12月22日电 (记者张文)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10部委在四川眉山举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10部委已联合制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标准,四川成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省份。

  2014年11月,住建部协商有关部委启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5年专项行动,要求各省区市在5年内完成90%村庄的生活垃圾治理。目前,各省区市均已提出治理计划。近日,相关部委联合制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办法》,从设施设备、治理技术、监管制度等方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验收标准。

  根据办法规定,申请验收的省区市应建立符合农村实际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技术模式,处理工艺不存在严重的二次污染,基本没有露天焚烧和无防渗措施的堆埋。同时,应建立稳定的农村保洁队伍,并建立省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保障机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