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辽阳市小蘑菇蕴育大产业

三农 辽阳县政府 2015年12月18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吉洞峪满族乡韩家村松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以全县“6+1”体系建设为目标和该乡“五联五增”工作法为统领,持续巩固和扩大食用菌产业规模、拓展经营范围、实现产业升级,从小蘑菇中蕴育出大产业。

  松奇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现已发展社员208人、带动农户103户、贫困户30余户、年销售收入达1436万元、纯利润369万元,仅食用菌种植一项全村人均增收4000余元。现在,韩家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在松奇合作社的带领下,已实现4个种植小区、240栋大棚的产业规模,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

  在食用菌种植产业红红火火的同时,该合作社结合生产实际,引进了生物质加工项目,积极发展绿色循环农业。该项目是将废弃菌棒、残渣、玉米秸秆、农林废弃物按比例挤压成生物制品,成品在燃烧过程可达到污染物零排放的绿色标准,是近年来颇受市场欢迎的清洁能源之一。目前,韩家村生物质加工车间厂正在建设中,未来还会继续增加生物质燃料的生产线,在为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不断增大对周边地区食用菌废弃棒和农业秸秆的处理能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