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2015CCTV十大三农创业致富榜样揭晓

致富经 央视网 2015年12月18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令钢:诚信为基石,创新为命脉。

曾令钢

  他是一名商海老将,创业30多年,先后从事过酒店、房地产、医药、水产养殖、水果进出口贸易等多个行业,最终他选择农业作为毕生追求的事业。2005年,他大胆尝试,将柠檬引种到家乡--广东河源种植。通过创新种植技术、缩短结果期和盛产期,公司一年的销售额达几亿元,并在广东、江西、四川、湖南等地自建或合作建有各类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0万余亩,有效带动农户3000多户,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2012年,柠檬市场吸引众多投资者进入,市场价格比往年下降一半,柠檬销量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面对公司的困局,曾令钢提出走“科技农业、健康产业”的道路,他抵押房产,孤注一掷,投入几千万元开发柠檬深加工。在短时间内公司研发出了柠檬精油、柠檬干片、柠檬细胞水、柠檬原汁等系列产品,一上市便大受欢迎,企业也因此焕发生机,销售额直线上升。如今,曾令钢的产业涉及柠檬、食用菌、光伏农业等多个产业。

  张杰:创新运营模式,因品制宜,因地制宜,探索实体店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张杰

  1999年研究生毕业后,他放弃了月薪过万的大型企业,选择到一家月薪不足2000元的互联网做一名程序员。他希望通过互联网能给某一个领域带来一点小小的改变。他从中华网高管的岗位离职创业,给100多家企业提供了电商解决方案后,他要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方案。他从“互联网+农业”寻找成就感。2011年初,他率先提出农产品电商的区域化。他以大连为试点,建立优质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菜易家”,并在大连市区开设九家社区实体店。到2012年底,就有36家大连农企的优质农产品通过这套“区域化电商平台+社区化实体店”服务体系到达消费者。他把眼光放在了全国。他要从原产地开始整合海鲜流通体系,压缩传统海鲜供应链。从码头到消费者餐桌,海鲜将会实现垂直供应。真正做到货真价实,价格比同类电商平台低20%。现在,全国很多知名农产品企业都与他合作。“菜易家”已经在大连生根发芽,并逐步向天津、宁波等城市扩展。用电子商务给现代农业助力,他是农产品电商黑马张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