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雨雪导致白菜价格暂时上涨

三农 山西新闻网 2015年12月18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经常用“白菜价”形容某样事物便宜,说明白菜是一种很便宜的蔬菜。但还有一句谚语,叫“百菜不如白菜”,说明白菜既便宜又富含多种营养,堪称万能蔬菜。进入冬天,百姓的当家菜白菜也到了一年中最好吃的时候了。

  市场上白菜价格也是有所上涨。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大雪天气导致白菜出货困难,市场货源量减少成为白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随着后期天气好转白菜供应量增加,行情是否还能持续上涨?

  在我国陕北地区有腌酸白菜的习惯,现在正是腌菜的时节,冬储大白菜也大量上市了。12月份正是各产区白菜上市的旺季,据卓创资讯分析师李晓燕介绍,白菜主要的产区有山东、河北、河南、湖北等地。今年各产区冬储白菜集中上市,市场明显供大于求,价格低位,行情低迷。但近期受北方普降大雪的影响,白菜价格有明显上涨。

  今年的降水和温度条件比较适宜白菜的生长,再加上生长期间没有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可以说是风调雨顺,因此白菜增产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丰产不丰收,上市初期价格高,上市旺季价格低,今年的白菜行情和去年较为相似,各个产区白菜的上市顺序也和往年相同,不同之处在于今年白菜上市时间普遍提前,各产区之间的上市时间差缩短。

  影响白菜价格的因素有产区白菜的供应量、天气、和市场需求量。据李晓燕介绍,去年没有出现过较大的降雪,今年北方普降大雪,使得产地白菜出货受阻,进入市场的货源量减少,因此近期价格上涨较为明显。但从后期来看,随着白菜的上市量增加,上涨态势难持续。

  北方产区总的出货量不足总产量的1/4,产区货源量还是很充足的。冬季容易出现降雪或降温天气,一旦降雪或降温,白菜需求会增加,价格也会上涨。李晓燕建议农户时刻关注产区的天气状况,做好防范措施的同时还应关注市场行情,了解客户需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