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新源县:打造山花蜜品牌助农增收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12月17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源县自古就以盛产野生山花极品蜂蜜而著称,一直是新疆蜂产品重要的主产区。由天山群脉及巩乃斯草原古老自然环境形成的这片人间净土,使得新源蜂产品免受任何外来工业、农药及生活污染。新源县有蜜蜂养殖专业户500多户,所产蜂产品因质量优良,不仅受到疆内消费者的青睐,还远销到内地和国外。当前,发展蜂产业已成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打造新源县“原生态、绿色、无公害”蜂蜜原料基地,农业综合开发选择扶持蜂产品加工项目,投资31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40万元),重点扶持伊犁花岛蜂业有限公司,实施500吨蜂产品加工项目,依托那拉提大草原绿色、纯正的天山山花蜜,打响新源山花蜜的品牌,与新源县的区域主导产业农牧业具有显著的优势互补作用,带动养蜂业的快速发展(符合伊犁州党委提出的大力发展养蜂业的战略部署);通过蜜蜂授粉可提高牧草产量25-30%、提高农业产量15-20%、提高林果业产量20-30%。

  项目通过“公司+合作社+蜂农”的联结机制,带动和改善了蜂农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增强了本地蜂农的养殖积极性,对促进项目区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直接可增加就业10人,可带动农牧民产业化转移100人,可使蜂农户均年增收2.5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