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淅川小辣椒“结”出大品牌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14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辣椒是河南省淅川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在稳步扩大辣椒种植面积的同时,淅川县着力实施品牌科技带动战略,建设了10万亩无公害小辣椒基地,使全县辣椒种植面积发展到30万亩,年产值达15亿元。该县的香花辣椒城也发展成全国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

  近年来,淅川县把龙头企业作为开发品牌产品的主力军,引导其加大科技投入,向深度开发进军。全县投资6000万元的辣椒深加工企业有12家,其中10家年销售收入过亿元,每年开发新产品30多种,其中“宝春源”、“丹阳湖”、“渠首红”、“香花香”等已成为品牌产品。伴随品牌的影响力,辣椒产业出现了“产品畅销天下、产业强县富民”的效应,全县年加工辣椒12万吨,销售收入超过14.5亿元。辣椒加工业不但带动了本县21万农民种辣椒,加工、贩销环节还吸纳农村劳动力13万名,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5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3000多万美元。

  随着辣椒品牌科技带动战略的不断提升,其品质、品牌效益日渐显现。淅川辣椒销售额每年以5%的速度递增,辣椒的品牌价值已达50亿元,先后取得了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辣椒产业基地等国字号金字招牌。一批辣椒龙头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省、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称号。

  任振宇 高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