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洛川小小“不二果”带出脱贫路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14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陕西省洛川县地处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素有“苹果之乡”美誉。依托苹果产业,洛川县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已突破万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受地理环境限制,以洛河峡谷地带为主的群众集中贫困问题依然突出。

  洛川县交口河镇屈万虎一家就居住在洛河峡谷地带,常年居住在窑洞里的他盼望着能搬到塬上,住上新房子。今年65岁的屈万虎以种植苹果为主要收入来源,但是由于果园投入不足,苹果品质相对较差,连年卖不上好价钱。

  “今年虽然苹果行情不好,但我却卖上了高价钱。”屈万虎的这一番话不免让人疑惑,“怎么就突然好起来了呢?”屈万虎告诉记者:“多亏今年加入苹果品牌‘不二果’的基地营,按照人家的方法管理果园,苹果品质非常好,产量也提高了。”

  “不二果”是由陕西富钾优购品牌运营中心打造的苹果文化创意品牌。品牌运营中心总监赵堃介绍,中心通过打造“不二果”苹果品牌,并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宣传销售,引领陕西果农生产绿色健康苹果,为陕西苹果走出去贡献力量。“不二果”走得都是高端市场,每个单价19.9元。中心选择在相对贫困的洛河峡谷地带建立“基地营”,通过公司的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尽快脱贫致富。

  “好果子除了有良好的环境之外,还要依靠先进的管理技术,营养的管理是苹果管理的核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苹果试验站站长梁俊教授介绍,“不二果”在种植过程中使用试验站经过技术物化过的“果立膨”系列果树专用配方肥,通过配套有效的农业物理生物病虫害综合管理方案和良好的农艺技术、配套的花果管理方案,生产出了“好看、好吃、营养、安全”的“不二果”。

  本报记者胡明宝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