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华亭农民种地参省工节本增效益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1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我种了3亩地参,平均一亩能产3000斤,去年一斤卖到1.5元,一亩地能收入4500元。”12月1日,甘肃省华亭县河西乡河南村曹柱生一边说,一边从地里刨出“致富参”。“今年行情应该能再好些,再过半个月河北客商会直接来收购,我们就等着在家门口数钱了。”

  “状如虫草形如参,通窍养气赛山珍。”村支书兰宏财介绍道,“地参又叫地藕、虫草参,生命力极强,是餐桌上的佳品,能炒、能蒸、能做汤,吃起来清爽脆嫩,根本不愁销路。”说着,兰支书又打起了他的如意算盘,“头一年种上地参,三四年后才倒茬,免去了很多成本,也省去了很多麻烦,群众都乐意种,我们村今年种了200亩,下一步还要动员全村群众种地参,让家家户户向土地要效益。”

  华亭县把发展富民多元产业作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治本之策,瞄准收入差距,找准贫困症结,全面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培育工程,实现了适宜区人均1头牛、1亩果(药、菜)的目标,产业收入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5%以上。 孙睿摘自《平凉日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