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种粮大户田继成:秸秆打包卖增收80万元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1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秋收已过,颗粒归仓,农民们在收获喜悦的同时为秸秆的去处发了愁,黑龙江省大庆市肇源县民意乡大庙村的种粮大户田继成在这方面给大伙儿树了个好榜样。

  日前,笔者在田继成的地里看到,两台玉米秸秆捡拾打捆机正在进行打包作业。随着卷草机把碎秸秆卷到一起,玉米秸秆捡拾打捆机在后面就把秸秆吸进机舱,并从打捆机的尾部掉落一个打好绳捆的长方形草料包,机器所到之处的地面上,秸秆都被捡拾干净了。

  大庙村农民王忠还特意开车来买走100包秸秆,他高兴地说:“因为家里养的羊比较多,以前都自己割秸秆喂,特别费事,现在有了秸秆打捆机,不仅不用自己割了,而且回家储存也方便。”

  田继成说,机械化的介入改变了焚烧秸秆的现状,秸秆打捆出售不仅变废为宝,还保护了环境,避免了土壤板结,实现了二次增收。正常情况下,每亩地可打秸秆20包,亩增收140元,田继成的7000亩土地,靠秸秆打包就能增收80万元左右。

  李君摘自《大庆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