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红颜”落云南泸西 铺开致富路

三农 云南网 2015年12月11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草莓“红颜”

  阳光所及处,一颗颗深红晶莹的草莓从碧绿的叶子下悄悄探出笑脸,就像一个个美人儿掀起红盖头,露出半边娇羞的脸蛋儿。走进云南泸西县中枢镇小村千山生物有限公司“万顺草莓采摘园”内,这种品种叫“红颜”的草莓,不仅让人流连它的娇媚,还渴慕“一亲芳泽”,唇齿生香。

  “一摘下来就可以吃了。”草莓基地老总邵济祥一连摘了几个大草莓放进嘴里,顺手又摘了一个递了过来。

  看着记者满脸狐疑,邵济祥乐呵呵地介绍,这种草莓的品种是从外地引进泸西的,他在开远、弥勒、师宗和罗平均试种过,比较起来泸西的气候很温和,既不过于阴冷,也不过于炎热,非常适宜“红颜”的生长,不仅个头比师宗和罗平种出来的长得大,长相姣好,而且比弥勒和开远种出来的要香甜,因为气候适宜,生长周期相对较长,糖分含量也比较高,口感香醇甜脆。

  “在大棚里养几箱小蜜蜂,不仅可以帮助草莓授粉,而且可以检验药水的浓度,做到生态环保,若是农药有害,小蜜蜂是不可能存活的。”邵济祥一边饲弄着蜂箱一边对记者说,“红颜”属于冬草莓,为迎合元旦、春节卖点,在省外很多地方都有栽种。这种草莓生长周期为4个多月,期间最容易得灰霉病,不杀菌、杀虫是不可能的,在生长期打些特低浓度的生物药水,挂果后要尽可能减少打药水的次数,45天就可成熟上市。目前,市场上的反季节蔬果,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农药残留、膨大剂、甜味剂等危害健康的化学物质,“红颜”只有千方百计减少或远离化学药品,才能获得最佳卖点,做足生态品牌,赢得商机,在低迷的市场上保有较强的竞争力。

  邵济祥说,再过十来天“红颜”就能大量上市,他首先考虑让消费者到基地采摘,亲身体验是否安全可靠,再决定消费与否。冬草莓市场竞争力强,亩产1.5吨左右,如果今年市场稳定,每公斤可卖60元,每亩可实现增收6万元,他在泸西种植20亩,加上师宗的15亩和罗平的30亩草莓,除去成本收益也是极为可观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