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涉农政策即将密集出台 农业股再迎重大利好

三农 央广网 2015年12月10日 0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又到年底,关注政策面和股市的朋友们会注意到,农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刚刚出台,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关注的主要内容也将逐渐浮出水面,再加上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各种农产品价格因节日效应上涨,在二级市场上,农业股的一波利好行情正悄悄来袭……

  尽管农业是每年年末必炒的板块,不过历年的炒作重心还是有所不同,那么,历数近来消息政策,今年,农业题材中的哪个版块,将是今年的重头戏呢?今天的《农经漫谈》,我们来听中国乡村之声评论员、经济参考报记者林远跟我们说道说道。

  林远:看看这些年二级市场上的主题投资方向不难发现,每年冬季,A股市场都会炒一把农业股。原因在于,岁末年初往往是农业政策密集出台的时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充足的炒作由头。

  回顾2014年,涉农板块整体表现温和,涨速在所有板块中几乎垫底。再说到今年,农业股涨势依然温和,但是从近期市场关注度来看,多数机构开始建议配置低估值区域的农业标的。从政策面上看,农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刚刚出台,加上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也将逐渐浮现,不久还将召开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主题性机会较多。

  尽管农业是每年年末必炒的板块,不过历年的炒作重心还是有所不同,如2010年的农田水利,2011年农业科技创新驱动的生物育种和农用机械,2012年的农机板块,2013年的土地流转和与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相关的农资板块,以及2014年的农业信息化主题。

  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发布前,对于今年农业板块最有机会站上风口的题材,市场普遍认为,农村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将重点体现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农业的指导意见。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议,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农业政策的主线。

  这就包括了推进农业标准化和信息化,健全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体系、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发展现代种业,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等等内容。结合近期国务院和相关部委密集发布的一系列农业政策可以看出,农业信息化和机械化将是十三五期间农业政策的重点导向,可着重关注农村电商和农机智能制造两大板块中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农业股行业估值整体偏低,此前在金融股、“一带一路”题材股的强势带动下,大盘走势凶猛,而农业股却迟迟没有表现,近期金融股、证券股的走势调整已经凸显,大盘板块轮动的局势已经凸显,在近期政策利好面前,农业股有望进入轮动周期,投资者们可以多给农业板块一些关注。

  好的,今天咱们就先说到这儿。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