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马铃薯贮藏窖成致富“中转站”

三农 锡林郭勒日报 2015年12月09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秋收马铃薯价格低迷,按市场价销售,不但挣不到钱,还得白干一年,幸好这些年旗政府补贴建设马铃薯贮藏窖储,我家建了44个门,储藏马铃薯7000余吨,等来年可以卖个好价钱。”骆驼山镇一位马铃薯种植大户告诉笔者,这贮藏窖像一个致富的“中转站”,使马铃薯错季上市,卖个好价钱。

  近年来,随着马铃薯种植面积逐渐扩大,秋季马铃薯集中上市,难卖、价低等问题成了种植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从根本上破解这一难题,提高马铃薯产业效益,太仆寺旗抓住国家实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的有利契机,积极争取资金,建设马铃薯贮藏窖,加大马铃薯贮藏量,延长销售时间,进行反季节销售,实现了马铃薯销售旺季有序、淡季不淡,由一季销售变多季销售,从而保证了马铃薯全年均衡上市、错季上市。

  目前,全旗累计建设马铃薯储窖1864座,马铃薯储窖的总储量达27万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