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全国粮食总产同比增长2.4%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09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希王宇)国家统计局8日公布数据,今年全国粮食再获丰收,总产量62143.5万吨(12428.7亿斤),比去年增加1440.8万吨,同比增长2.4%。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1个省份农业生产经营户的抽样调查和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全面统计,今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13340.5千公顷(170010.7万亩),比上年增加617.9千公顷,同比增长0.5%。全国粮食作物平均单产每公顷5482.9公斤(365.5公斤/亩),每公顷比上年增产97.8公斤,提高1.8%。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高级统计师侯锐认为,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强农惠农支持力度,稳定了农民的种粮收入预期,同时一些地区调减棉花和夏收油菜籽种植面积,扩大了玉米等粮食种植面积,是今年粮食播种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

  “因单产提高增产粮食约221亿斤,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为76.9%。”侯锐表示,农业气象条件良好、灾害较轻,高产作物面积增加,农业科技支撑有力以及农业生产措施得力是粮食单产提高的主要原因。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