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贵州施秉牛大场镇电商中药材 跑出经济“加速度”

三农 黔东南新闻网 2015年12月08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大力增加人民收入,改善农村生活质量,施秉县牛大场镇巧借发展农村电商的机遇,利用中药材特色资源,创新“门路”助民增收,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搭平台,修通“高速路”。该镇积极响应省州县关于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政策,高标准严要求地对电子商务服务站进行了规范化建设,结合该镇中药材发展特色,及时配置了中药材分类摆放大型展厅、宽带电脑、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通过开通“淘宝店”和微信群,以“线上+实体店”“双通道”模式打造了现代化的中药材产购营销平台。

  育人才,配齐“驾驶员”。该镇积极组织全镇500余名创业大户和中药材“经纪人”开展“网购网销”培训,并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一村一品”“一户一特”及“一户多特”等工作,鼓励各村“乡土人才”多渠道、广范围地种、采、购中药材,大胆“开网店”,切实为该镇中药材产、购、销“专列”配齐了“驾驶员”。

  精包装,建好“加油站”。该镇充分利用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产量大、市场广的优势,开拓了以太子参为支柱,头花蓼、何首乌等20余类药材全面发展的产业发展结构,通过严苛筛选、分类整合、磨汁分离等加工后进行精细包装,并在网上展示“宝贝”集药用、食用及观赏等多重功效于一身的精美图片,不断激发顾客兴趣、“吊足食客胃口”,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市场附加值。

  踩油门,跑出“加速度”。该镇大力践行“马上就办”“马上就变”的工作作风,通过“大部署、广宣传、强落实”机制,采取选“领头羊”、树标杆等带动方式,发动全民触“网”,集群众“点子”,寻发家“门子”,走赚钱“路子”,“狠踩油门、高速换挡、弯道加速”,全面开创了“有药材就有钱财”的经济发展新天地。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