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罕见冬雨致桂林全州蜜桔滞销

三农 人民网 2015年12月04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全州12月3日电 (庞革平、王滋创)眼下,本该是广西桂林全州蜜桔收获的季节,而今年丰产的果农们本该享受收获的喜悦,可现在他们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从11月8日开始,广西桂林市全州县遭遇罕见的漫长冬雨,外来客商比往年明显减少,导致当地果农种植是5万多亩已成熟的南丰蜜桔外销遭遇阻力,全县约有6万吨蜜桔滞销,现每公斤价格仅1.5元,比去年下降了五成多,果农们只得眼看着成熟的水果坏在枝头。

  对此,当地政府和果农都非常焦急,采取了党群干部参与引进客商销售柑桔;建立果园地头交易市场;组织农业技术干部下乡指导果农开展柑桔后期管理;运用“三避”措施,覆膜避雨,防止柑桔遭受冻害等多种措施促进柑桔的销售,保护果农利益,力争把损失降大最低。现在,当地果农十分盼望各地客商前来采购。(完)

12月3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岩泉村委大洛塘村的水果市场里,果农们在挑选蜜桔准备装箱外运。

12月3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大洛塘村果农趁着停雨间隙抢摘南丰蜜桔。

12月3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大洛塘村一名果农在果园清理掉落在地的蜜桔。

12月3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岩泉村委大洛塘村的水果市场里,果农们在挑选蜜桔准备装箱外运。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