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农村电商星火遍地燃起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04日 0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燕玉海)“农民足不出户既可在网上销售自己的农副产品,也可通过线上购买城里的各类商品。”身居深山的广西全州县毛竹山村农民王新明对记者说,“当今电子商务给人们带来的便利,过去连做梦都不会想到,真的太方便了。”据了解,到目前不到半年时间,仅京东集团就在广西迅速铺设“京东帮服务店”19家,县级服务中心4个,店铺涵盖广西大部分县域经济基础较好的县市。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与信息经济的重要作用日益受到关注。今年广西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对电子商务发展的财政税收等支持力度,决定对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暂停征收水利建设基金,对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平台企业和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免征属于地方分享部分的企业所得税。结合西部大开发和北部湾经济区特殊优惠政策,降低行业准入门槛,给予创业用地、金融、人才等政策保障。为电子商务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创造出得天独厚的政策环境。

  为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广西还推行了“五个一”的措施,宽松的环境,优惠的政策,活跃了广西农村电子商务事业。尤其是2015年,广西启动了“电子商务倍增计划”,巴马、靖西、浦北、东兴、柳城、桂平、灌阳、荔浦等8个县市被列为首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农村电商物流网络建立、人员培训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得到快速发展。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