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我国将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04日 0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我国将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试点采取三年滚动的实施方式,每年选择一批县级地区开展试点。

  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等10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按照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的原则,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任务较重,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输出地为主,选择一些县级城市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创业环境持续优化、返乡创业就业特色鲜明的城市,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返乡创业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根据通知,试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加强园区资源整合、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强项目引导、组织渠道对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