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汝南县“土专家”成农民致富引路人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12月03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峰红卫记者张培奇)近年来,河南省汝南县积极把培养“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作为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头戏,对有长期从事农业生产意愿、有相应科学文化素质的务农青年、返乡农民工、种田能手进行重点培养,一大批乡村“土专家”脱颖而出,他们利用所掌握的技术,发展特色种植养殖。

  仲二勇是板店乡种植大户,目前已流转土地180亩,注册了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小麦、西瓜、玉米、花生优良品种的种植推广。经过近几年的摸索,仲二勇掌握了很多行之有效的种植模式,摸索出了“小麦、西瓜、花生间套种”“西瓜、红薯间作”“早西瓜、晚西瓜、玉米、晚豆角套作”等多种高效种植模式,已经成为板店乡农业种植的“土专家”。

  时下,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队伍正在板店乡悄然兴起,目前全乡像仲二勇这样懂技术、会经营的“土专家”有100多名,他们在长期的生产实践和市场磨砺中,找到了可靠的致富门路,并积极带领当地农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引领农民致富。

  目前,全乡已基本形成了黄金梨、西瓜、小米等10多个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