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青岛猪肉价格小幅攀升

三农 青岛早报 2015年12月01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入冬以后,随着市民对猪肉需求量加大,猪肉价格也出现了上涨的势头。记者采访获悉,由于气温下降,生猪出栏量有降低迹象,造成屠企收购不畅,猪价小幅抬升,再加上市场需求量有所加大,猪肉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生猪价格止跌企稳

  据青岛市物价局的统计显示,上周生猪的平均价格为7.91元/斤,与上月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上涨17.01%。以当前价格计算,我市猪粮比价为8.89:1,连续24周在6:1的盈亏平衡线以上。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猪肉的价格大约为13.3元/斤。

  万福猪肉的相关负责人祝经理表示:“此番生猪价格止跌趋稳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市场需求升温,随着天气转冷,居民对肉类食品的消费增加,对生猪价格具有一定拉升作用;二是养殖户惜售,由于养殖户对后市较为乐观,惜售心理增强,生猪出栏节奏放缓,也助推猪价回调。“

  在市南区一农贸市场经营肉摊的李老板介绍,“七八月份时,肉价虽高,我却没赚到钱。因为肉价高的时候,成本高,利润很少,有时候损耗多了,还会亏本。降价后,虽然卖价低,但成本更低,所以利润会高些,目前形势还可以。”从本周的生猪行情走势来看,北方这场大雪基本上把全国的猪价带动起来了,行情已经止跌,猪价出现小幅反弹。“从需求来看,后市消费在灌肠、腊肉以及冬季饮食肉类增多的情况下是逐渐增多的,一定时间内将延续提振力度。从成本方面来看,虽然饲料价格低位,但是此时出栏的生猪皆为7-8月份高位补栏的仔猪,养殖户高价期望很大。加上历时两个月的低迷走势,养殖户前期压栏猪基本销售完毕,大猪已经不多见,因此元旦前生猪价格维持上涨态势概率大。“祝经理表示。

  年底到来前赶紧做灌肠

  “趁年底前猪肉还处于低价,我要多买点猪肉回去做灌肠。”昨日,喜欢吃灌肠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猪肉年底涨价是大概率事件,但也很难再出现上半年那样快速上涨。整体上,猪肉价格将会比较稳定。据物价部门预计,随着猪肉市场消费需求的增加,短期内生猪价格将呈稳中有升态势。回顾今年的猪肉价格,经历了半年的飙升后,从9月起步入下跌通道。接下来,肉价会怎么走?“有望企稳回升。”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气温下降,以及到了年底,肉品加工厂会普遍加大生产量,市场对猪肉的需求会有明显增加,因此猪肉价格也会回升。从这两天的生猪收购价走势看,也印证了这一观点,有经销商表示这两天收购价一天涨一毛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