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阆中市:一头肉牛为啥能赚5300元

三农 四川农村日报 2015年12月01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昆明一客商来到阆中市金城乡土方山村十一组魏旭的肉牛养殖场,选购了29头肉牛,均重800公斤以上,现场向魏旭支付了48万元现金。魏旭算了一笔账,“除去成本,出售的29头肉牛净赚了15.37万元,平均每头牛净赚5300元。”

  阆中市畜牧局局长鲜成伟说:“阆中市其他肉牛养殖场出售的肉牛每头利润一般在1000元左右,魏旭养的肉牛每头利润高出5倍以上,真是个奇迹。”

  魏旭说,他的肉牛利润高的秘密在于,他采用了“种草养牛”的模式,实现了循环经济,产业链延长后还获得了更多附加增值。

  今年46岁的魏旭去年初回到家乡,投资50余万元建起了养牛场,首批购回36头西门塔尔、夏洛莱小牛饲养。为了顺利创业,魏旭多次到外省考察学习,熟练掌握了科学养牛及饲料加工技术。

  学成归来后,他流转撂荒地180亩,种植了黄竹草、甜象草、苏丹草、桂牧1号等饲草,以及墨西哥玉米、饲用玉米等;并在乡内外收集玉米秸秆,机械粉碎后加牧草菌和1%盐水发酵,用塑料袋密封青贮,每包含量90公斤左右,以此作为牛饲料。魏旭每天给每头牛喂2次饲草及饲料,每次给每头牛喂35公斤,每头公牛月均长50公斤以上,每头母牛月均长30公斤以上。

  看到魏旭自创的饲料喂养肉牛增肥效果好,其他肉牛养殖场还跟他签订了1万袋饲料的销售合同,年出售饲料可获产值50万元以上。

  为了处理发酵的牛粪,魏旭还种植了有机蔬菜,其中的蚯蚓用于喂养家禽和喂鱼,实现了农场的循环生态养殖。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