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红心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助涪陵区大木乡农民增收

三农 涪陵农业信息网 2015年11月30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走进种植场便看到成片的猕猴桃挂满枝头,青翠欲滴的果子让人垂涎。一些工人在对果树做物理防护,另一些工人在采摘猕猴桃。

  据介绍,余叙承于2007年在当地流转了60多亩土地种植猕猴桃,2010年第一次挂果,产量2万斤左右。2011年,余叙承在大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创办了微型企业,获得了财政补助金和优惠贷款政策,促进了红心猕猴桃产业的发展。2013年,余叙承又在当地流转了200多亩土地栽种猕猴桃果树,预计2017年挂果。今年3月,大木乡红心猕猴桃还获得“涪陵知名商标”证书。

  如今,60多亩的猕猴桃挂果量达6万多斤。自今年9月成熟以来,销量不俗,目前已经售出三分之二,收入80多万元。

  由于果园的发展壮大,需要的劳动力也逐年增加,余叙承为当地20多位村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让他们顾家赚钱两不误。

  “从猕猴桃成熟以来,不少游客前往果园体验采摘的乐趣,这里逐渐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大木乡经发办负责人介绍,自红心猕猴桃种植场发展以来,该乡党委政府以资金、销路、政策等措施,帮助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此举成为大木乡在发展乡村旅游业、助农脱掉“贫困帽”攻坚行动中的一个缩影。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促农增收

  “农家乐和农产品也是我们乡党委政府在发展乡村旅游业的一个重点。”大木乡经发办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随着大木花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林下花园、岩上花园、大木花溪景区的形成,辖区内已建立大小农家乐344家。目前,他们投入资金对辖区内旅游沿线的150多家农家乐进行改造和整治,进一步提档升级。

  同时,加大投资力度,对全乡3500多亩的主打农产品高山糯玉米,免费赠送种子、联系商家、打开销路。在此基础上,发展高山蜂蜜、肾豆、猕猴桃等旅游农副产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大木乡农家乐已实现收入4356万元,农副产品销售2500万元,初步形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旅游格局。接下来,该乡将继续充分利用农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农村旅游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彻底摘掉“贫困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