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汉寿县蔬菜新品种“调”出高效益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2015年11月30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合作社引进了松花菜品种,虽然只种了400多亩,效益却不小。”日前,湖南省汉寿县龙阳镇围堤湖蔬菜基地,汉美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方正初站在田埂上,看着刚刚采收的松花菜装上货车,陆续发往浙江、安徽、广东等地,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汉美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方正初介绍,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合作社根据市场需求,引进了不少新的蔬菜品种。比如松花菜,一年可以种2季,一季每亩可以采收3500斤~4000斤,行情好时,能卖到2.5元~3元不等,相比以往大面积种植大白菜,效益要高得多。

  汉寿县蔬菜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大,但过去存在品种单一、上市时间集中等问题,容易造成蔬菜季节性过剩。针对这些问题,汉寿县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农业专家深入蔬菜基地,与菜农共商对策,决定引进新品种,帮助菜农调整优化蔬菜品种、提高蔬菜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为此,汉寿县筹资1000多万元建成汉美、思雅园、张家汊等现代化育苗基地300多亩,引进了有早、中、迟等不同熟期的“皇太妃”、“阳春三月”等优质黄心白菜品种,开展实验和示范种植,均获得成功。

  龚鹏 李进 本报记者杨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