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发展设施蔬菜 为农民致富插上“金翅膀”

三农 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11月27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县城出发向西5公里,到达县双月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绿色蔬菜基地,几百亩的蔬菜大棚成了一道靓丽的生态风景线,“土地流转+工商资本引领+种菜能手主抓+技术人员参与”共赢合作模式、“残菜——养猪——沼气——种菜”的循环生态种植方式,让这里的蔬菜品质精美。而这些原生态精品蔬菜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一个人——雷仙贵。

  200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外打工的雷仙贵回到家乡开始了他的种菜生涯。由于开始建设蔬菜大棚时没有经验,他多次参加县、市组织的大棚蔬菜培训班,虚心向有经验的蔬菜种植专家请教,并买回大量蔬菜种植技术书认真学习。

  “为了便于管理,我在大棚边上修建了简易‘住房’,将家搬到地里,随时观察了解蔬菜的生长情况。”雷仙贵说,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自己种植的蔬菜一天天“茁壮成长”,心里就特别欣慰。

  经过几年的辛勤努力,雷仙贵终于摸索出一套大棚蔬菜种植经验,还成功创新探索出“芹菜-苋菜高效栽培”、“茄子大棚长季节高效栽培”等大棚蔬菜高效栽培模式。如今,他已是远近闻名的大棚蔬菜种植能手,他的大棚内各类新鲜蔬菜长势喜人,枝繁叶茂,可谓硕果累累。

  由于自己的种植技术越来越好,2010年,雷仙贵组建了遂昌双月蔬菜专业合作社并担任社长,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大棚设施蔬菜。“成立合作社,让农民的‘单打独斗’转变为‘抱团发展’。”雷仙贵说,通过合作社免费给各个社员提供服务、分享自己的经验,让各个菜农能够掌握更多大棚蔬菜的种植、管理技术,带领他们致富奔小康。

  除了种植技术,对于大棚蔬菜的销售方式,雷仙贵也积极探索。“我们是去年刚接触互联网销售,电子商务真是一个好东西,总是快人一步。”雷仙贵告诉记者,下一步合作社将拓宽网络销售,加强电商学习,把大棚蔬菜的销路拓宽,形成品牌效应,逐渐打开农产品电商的新世界。

  如今,在雷仙贵的带领下,县双月蔬菜专业合作社有社员30余人,发展大棚设施蔬菜300余亩,年收入达200多万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