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大姚县荒坡变青山 林果富了民

三农 云南日报 2015年11月27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些年,在退耕还林政策的感召下,我利用荒坡陡地发展了220亩花椒,现已挂果150亩,今年花椒总产量达25吨,收入27万元。我今年又新种植了30亩,以后还要壮大发展规模呢!”暖冬时节,走进大姚县三岔河镇直么村委会,满山坡的花椒树郁郁葱葱,看着自家长势良好的花椒树,家住小板田小组的花椒大户李家成自豪地说。

  多年来,大姚县三岔河镇牢固树立“生态立镇”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和修复工作,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全面治理非法侵占林地违法行为,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开展专项治理,遏制了各类破坏生态文明的违法行为扩张蔓延,同时坚持“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教育督促农户多种树,并认真落实补植补造政策,全镇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李家成的经历只是大姚县利用荒坡陡地发展经济林果促农增收的一个例子。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姚县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该县深入实施“绿色经济强县”发展战略,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以“兴林富民”为目标,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在巩固原有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大力开展补植补造和修复工作。结合各乡镇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经济林果新植,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退耕还林政策的落实,群众乱砍滥伐现象减少,新植补造经济林果蔚然成风,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据大姚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十二五”以来,大姚县新植核桃面积达154万亩,新植花椒33.19万亩,义务植树500.3万株,退耕还林造林5000亩,荒山荒地造林5000亩,陡坡地生态治理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4.55%,林业产值达21亿元,昔日的荒坡陡地正变身绿水青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