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涟源市种粮大户的“大棚经”

三农 中国粮油信息网 2015年11月27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虽然今年我4个大棚每个收益只有五六千元,但土壤肥力得到了保持,土壤结构得到了改善,这样会有利于明年的早稻育秧”。11月23日,在湖南省涟源市杨市镇洄水村八组的一个早稻育秧大棚内,种粮大户邓孝敬向记者大谈他的“大棚蔬菜经”。

  今年36岁的邓孝敬从2005年开始就流转承包耕地,是娄底市最早走上专业种植道路的“新型职业农民”之一。如今,他的“敬农专业种植合作社”耕地规模达到了1500亩,聘有常年工人4人。以往他的4个大棚每年4月份育完早稻秧苗,就会开始长达一年的“沉睡”。荒废了资源不说,大棚内的土地还会出现板结、肥力下降的情况,不利于来年的秧苗培育。于是,今年早稻秧苗培育完后,邓孝敬想到了对大棚进行综合利用。“全国种粮大户”要搞“副业”,这一想法得到了市农业局和杨市镇政府的支持,7月份,涟源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帮助邓孝敬挑选了兴蔬皱皮椒、豆角等蔬菜品种进行种植,镇政府帮助他联系本镇有经验的专业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户提供技术指导,今年“首战”告捷,兴蔬皱皮椒的批发价比一般辣椒高出近一倍。

  其实,最令邓孝敬高兴的是,大棚被综合利用起来了,让他心中没有了资源闲置浪费感,来年还能帮助他把秧苗培育得更好。而市农业局也发现了他的这一“亮点”,准备明年在全市推广,“唤醒”其它80多个沉睡的“小金棚”,让其他从事粮食生产的大户,能够从土地和农业上获得更多的收益,来进一步促进全市的粮食生产。

  (肖星群 吴锡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